攝心,亦即收攝自己的心念,

不使它忘失或散亂 也就是把心

從過去境及未來境中收回來,

只緣現前境之後,

進一步將現前境的範圍縮小,

對於現前環境裡所發生的種種狀況,

雖然可能都看得到、聽得到,

但不要被它們所影響而生起情緒反應

 

更進一步時時刻刻念佛攝心、

分分秒秒平靜,

無論出聲默念,皆須念從心起,

聲從口出,音從耳入。

學觀世音菩薩

反聞聞自性,性成無上道。

什麼叫反聞?

我只聽我,我心裡面念也有聲音,

我自己能聽得到,我不聽外面東西,

我只聽我自己念的佛號,

這叫反聞聞自性。

外面什麼聲音沒聽到,真沒聽到,

你注意力沒在那邊,

注意力在佛號上,

外面聲音聽而不聞,為什麼呢,

眼耳鼻舌身沒有和意連起來,

跟意連起來只有這一句佛號,

所以心裡感覺到的只有這一句佛號,

清清楚楚,了了分明。真念佛人啊!

 

念佛這個方法妙啊,

能夠把你的妄想統統念掉了,

把你的煩惱念掉,把你的習氣念掉

把你的妄心念掉了,這叫功夫!

也不會有挑剔、怨恨、誤解、

猜測、懷疑、不滿等等煩惱心出現。

把五欲六塵拉拉雜雜的東西全給念掉

心裡頭純一阿彌陀佛。

他往生,他隨時可以往生,

想什麼時候往生就什麼時候往生。

這就是說一聲阿彌陀佛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念的時候有懷疑,有妄想,有夾雜,

這就不行,這把功夫全破壞了。

念的時候沒有懷疑、妄想、夾雜,

那這個念佛聲聲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念上三年五載,

煩惱沒了,業障沒了,習氣沒了,

身心健康啊,法喜充滿啊。

在日常工作裡修清淨心、修平等心,

這真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