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跟師父報告了一個消息 。

我說:師父,我學佛二十多年了,

我見到了一個真的念佛人。

這是我給他下的定義。

這個人四十多歲,沒有處過對象,

沒有結婚,一個農村人,

他是一個殘疾人,腿有毛病,

走道一瘸一拐,其貌不揚,

就是如果這個人走在道上,

不會有幾個人正眼瞅他一眼的,

太微不足道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不能再平凡了,就是這麼一個人。

 

就遇到這麼一個機緣,

和他的一個親屬就上我家。

這個人就想,

他的願望就是能不能見見老師。

他這個親屬一開始不好意思往我這帶,

來了就來了。

我倆就面對面的坐著說話,

他跟我說話的時候,他眼皮是往下的。

他說出那個話讓我震驚。

他跟我說話的時候,

我第一個感覺是什麼?

六祖惠能第二。

這是我的第一個感覺。

他沒有文化,他不識多少字。

就是這麼一個人。

 

他說:老師,我這個念佛才念一年整,

一年以前我聽他們說皈依,

我不知道啥叫皈依,

我說你們皈依也帶著我,

人家沒人領我。

可能一看是殘疾,又是這樣的人

人家也沒把他當回事,

 

後來他遇到一個機會,他就做了三皈

他說他發了一個願,

給一個養老院這些人免費修鞋三年。

他這樣的一個人,他沒有收入,

他怎麼辦?

他去找活幹,給人家燒鍋爐,

掙出來這個錢,夠一年買修鞋材料

他就回去給這些人修鞋去了。

這個老人院是個什麼樣的老人院?

一部分是老人,一部分是老年痴呆症

一部分是弱智,老老少少,大大小小,

反正都在這老人院。

你們想一想,

這個老人院的環境它能好到哪去?

 

他念佛一年整,

他跟我說:劉姨,這個是真的,

還是怎麼回事?

有一天我在院子台階上念佛,

那個院子的景象它怎麼變了,

它不是原來那個景象?

我說:什麼樣的景象?

他說:那個院子的地變成金色的地了,

院子裡的樹五彩繽紛,閃閃發光;

院子裡飛的小鳥都是金色的小鳥。

我認為他說的是真的。

因為他這一年的念佛,

他又不太有文化,

他又沒讀過佛經,

他又沒看過西方極樂世界什麼樣,

他給你說的就這個景象,

咱們說是不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勝景?

這他看到了。

我到現在我沒看到過,

我念佛不如他。

 

他給我舉了好幾個例子,

第二個例子他跟我說

劉姨,我現在知道了,

想阿彌陀佛能想得心疼。

我說,你想阿彌陀佛怎麼想得心疼?

他說:想到這個心疼的時候,

一尊大佛頂天立地,金光閃閃的,

是金佛,就在我的面前。

你看,如果他沒有見到這個景象,

他能編出來嗎?

所以我說,真念佛,假念佛,

境界實在是不一樣。

有的總是追求什麼神通、什麼感應,

這和真念佛人的那種感應道交,

那種境界是截然不同的。

 

你們想想,和自己對對號,

你念佛多少年了,

你現在念佛念到什麼樣的境界?

你看我學佛二十年了,

我確實我認真的在學、在念佛,

但是就是我和這個人比起來,

我覺得我差遠了

我念二十年,我念不出來他這個境界,

他是我老師。

我從來沒有給任何一個人下定義,

說他念佛念得好,他是怎麼怎麼的,

唯獨這個人。

 

不兩天我就跟小刁和大雲說了,

我說我見到這個人,

是我二十年來遇到的真正的念佛人。

他將來能不成就嗎?那肯定成就。

 

他這次來見我是幹什麼來?

來找活來了,

他給老人院掌鞋掌一年了,

把那個掌鞋材料用光了,

他又出來找活,再賺錢,再買料,

再回去給老人們掌鞋。

所以昨天我跟師父說了,

我說這次從香港回去,就想幫幫他,

別讓他到處找活了,

你說走道一瘸一拐的,

好人都找不著工作,

他這樣找工作多難,我幫幫他,

我把這個買料的錢給他備好。

他不發願掌三年嗎?

已經掌一年了,還有兩年,

一定讓他滿這個願,

我就想做這件事情。

 

我跟大家說,

你是不是一個真的念佛人,

你自己衡量。

你說人家就這樣一個人,

他不是什麼高人吧?那太不起眼了,

就像如果我們見著,能瞧得起他嗎?

所以我告訴大家,

不要小瞧你身邊任何一個眾生

你別看人家窮嗖嗖的,土啦吧唧的,

可能他就是哪位佛菩薩示現,

來這個人世間度眾生的,

咱們肉眼凡胎不識真貨,是不是這樣?

我跟大家講的都是我的親身經歷,

希望能引起你們的重視和共鳴。


 

(節錄自劉素雲老師2017.4.18《慈雲法語》之一:守住本位老實念佛、一生成就圓證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